close

那年我們十九歲,我們正是青春年少時,好多的往事已無法憶起,只記得當時我們單純無憂無慮,多美好的時光。

那天兒子說你失去爸爸這兩年心裏最大的感觸是什麼?我不假思索的說是-不甘,兒子便說應該是-不捨,不甘讓人會墮入無窮盡的愛恨情仇,你能不能把不甘轉換成不捨,不捨是充滿愛的回憶,所有的思念和羈絆都因為不捨,你和爸爸在不同的世界會因為不捨而心靈相通在同一個空間,不甘會使你無法跳離悲恨,但不捨讓你因為思念而心中充滿懷念和感恩,這一種說法讓我當下落淚而接受。

兒子再問除了不甘,你心中還有什麼難以釋懷的情結,我說:我覺得從此我在幸福中缺席了,我感到被遺棄,所以很生氣。兒子再說:第一,人,生和死,生是可喜的,但死要是善終是更重要也是一種福氣,我的爸爸在那麼短的時間安詳離世,他是福氣你是幸福的?第二,爸爸走了你不必為了三餐奔跑,因為孩子大了,這樣算幸福你同意嗎?第三,你們的三個小孩都長大成人在社會上也獨立認份的努力工作,為了他們的母親,竭盡全力的想讓他們的母親往後安心自在,你覺得他們讓你有幸福感覺嗎?第四,從爸爸走後你想做的事,不是都一一實現,那也是一樣幸福!第五,你的父母親雖然年紀都七十幾將邁入八十,可是他們都健康平安,你的兄弟姐妹親朋好友每個都那麼關心支持著你,有幾個能像你那樣幸福!

你告訴我:你擁有這些幸福,你幸福嗎?當下我如雷灌頂,我真的身在福中不知福,感謝老天爺讓我能清楚的感受人生是公平的。

那十九歲的往事該隨風而逝,認真的看待五十歲後的人生,往前看,再跨大步一點為自己而認真的活著,要懂得知足感恩,謝謝我的孩子們,有你們真的是種福氣和幸福!

渡過高山和海洋,歲月就此流過在眼前,經過風霜和磨練,如今誰也無法再改變。

還記得我們一起許下心願,那年我們十九歲。

隨著時間的變遷,是否應該勇敢的面對,別再用一些安慰自己的謊言,再次欺騙你自己。

再次聽到這首歌時,想到我們夫妻認識是在我二十歲時,我們已經有三十多年的緣分了,

我應該別在欺騙自己 歲月不回頭了,擁有這麼幸福的三十多年也應該滿足,

好好品嘗回憶的甘甜,剩下的就讓他去吧!

arrow
arrow

    黃 淑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