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是先生五十六歲生日,依習俗過世第一年要做生日忌,我覺得莫名的情緒,跟他說:生日快樂嗎?要他許三個願望嗎?

 

往昔老公從不做生日,但往生那年,他要求我幫他做生日,我便積極的安排,但是兩次都訂不到位子,他說要去〝王品台朔牛排〞,當天我幸運在早上訂到位子,中午我們盛裝打扮過生日,兒子當時因當兵休假也有參加,所以三人一起度過他人生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生日。

 

哪天,他很高興,但是我已經忘記他許下的願望?但是沒關係,我還記得他很快樂很幸福的笑容。走過一年了,我不想隨俗去做無意義的生日忌,我真正想的是祝福他,願他許下的願望都能實現,在這個世界還沒做到的,到另一個世界還是可以完成,願望裡如果是要我和孩子們平安快樂、身體健康,那我們就必須完成他的願望,重要的不是形式,而是實際行動,把我們共同建立的美滿家庭鞏固的更健全,雖然缺了一角,那就用我們對先生的愛填滿吧!

 

arrow
arrow

    黃 淑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